close

夜海.jpg    

 

2009/10/08 海這麼說





夜了。很夜了。

安平。


即使在這種時間,安平觀汐平台上還是有著三三兩兩的人。

依偎的情人、夜遊的朋友,放鞭炮的不良少年。



噢,對,還有我。






就像海侵蝕著海岸一樣,人總是輕輕的被其他人留下痕跡。不管自己愛那個人,或恨那個人。

而我正逐漸的被每個人、每件事,拍打著。變成另一個人。


每個浪都留下一點痕跡:


"噢" "喜歡海" "喜歡搞理性跟邏輯" "懂得愛人" "懂得愧疚" "學會信任" "忘了信任" "相信自己" "反省自己".............


但,海岸線記不起來雕塑他的海浪、花兒也記不起滋潤他的土壤。

我也漸漸忘記那些人了。





陰晴圓缺,漲潮退潮。

人還是必須繼續往前走。

即使沙灘上,走過的足跡總是在自己來的及回憶之前被遺忘。





「這樣走阿走阿,會到哪呢?」我問。


「我不知道。」海說。浪失去藍色的浪漫,卻在黑白之下閃閃動人。


「這樣阿?」


「恩,但我知道,」

「?」

「每個人都有到不了的地方。」

「..........喔。」





海浪來了,海浪走了。





「那在那之外呢?」我終於問。





海浪來了,海浪走了。





「是永無止境的孤單。」 海終於說。





海浪來了,海浪走了。












我跟海都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嘉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